葡萄橙 | 真心话芭菲

短打




“阿实,还要红茶吗?”


吴岛光实从出神中惊醒,眼前是系着水果围裙、满面笑容的葛叶纮汰。


心事被看穿就糟糕了。光实也向紘汰微笑。


“不用麻烦了,紘汰哥打工很辛苦吧?”


“谈不上辛苦。偶尔要飞奔出去保护城市,但那种时候阿实也会帮我,所以,完全没问题!”


紘汰拿着茶壶笑嘻嘻转过头去,没注意到光实在他身后阴下来的眼光。


也是。这个笨蛋怎么可能察觉到,光实已经参与世界树财团的密谋、并与战极凌马结盟的事。——自己一向关爱有加的乖巧少年,此刻双手已染满鲜血,葛叶紘汰知道之后,又会露出怎样震惊和痛苦的呆样呢。光实只是想着,周身就萌发了奇异的兴奋。


“想到好事了吗?忽然笑眯眯的。”


紘汰将一杯芭菲端到光实面前,侧过头问。


“想到和舞姐他们练习的时候有趣的事……等等,紘汰哥,我没点芭菲啊。”


紘汰朝他挤了挤眼睛。


“是坂东先生新开发的菜单。叫什么‘真心话芭菲’的。”


“真心话?”命名品味差成这样的店竟还没破产。


“没错没错。我有权决定免费新品的赠送,所以阿实,趁坂东先生回来前快点吃掉吧?”


“好~”


拒绝就太刻意了。光实无比承情似的甜甜应了一声。


他用勺子搅拌着点缀混合水果块的精美芭菲。本来就算不上爱好甜食,一想到这上面寄托着葛叶纮汰单调、粗线条而盛大的好意,就更加难以下咽了。


见到光实吃了两口就停下,紘汰睁大眼睛。


“味道不好吗?”


“不,很好。谢谢紘汰哥,只是我个人不太喜欢带了香蕉的甜品。”


光实信口说。


“我自己不记得了。是我家佣人回忆后告诉我,哥哥有段时间相信香蕉是营养全面的食物、命令厨房只用那个给我做辅食。……当然,我不是怨恨哥哥的意思,他对我没有察言观色的义务。只是那之后,对香蕉就没兴趣了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紘汰发出拖长的感叹。“是这么回事!怪不得你啊。”


“是吧?”


“不过,”紘汰看着光实,“阿实还有哥哥?这还是你第一次说家里的事吧。”


光实脊背上瞬间出了一层冷汗。


自己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。面前的葛叶纮汰是敌人,若叫他得知自己的家庭与世界树财团的关系,一定会格外戒备自己,卧底工作就难以为继了。


幸好紘汰是笨蛋。蒙混过去就没关系。


光实扬起脸,露出一贯的无辜笑容。


“是吗?还以为紘汰哥早就知道了。该不是我说过,紘汰哥给忘掉了吧?”


“才不会!怎么可能!”


果然,紘汰扯着脖子开始为自己辩护。


“莫非真是坂东先生这个新品的噱头搞的?‘真心话芭菲’——就是让人说真心话的意思。他好像觉得,把这个作为情人节限定菜单,就能给暗恋的情侣带来告白的勇气。”


紘汰摇头摆尾地说着扯淡至极的事,让光实忍不住嘲讽。


“紘汰哥也太笨了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东西,坂东先生会魔法吗?”


“可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我们无法理解的事!阿实,最近我们身边就发生了很多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光实沉默不语。


一方面,他实在懒得去相信什么奇怪的真心话芭菲;但另一方面,万一这是陷阱,芭菲中果然掺了吐真剂一类药物,那在这里翻车简直死不瞑目。


“紘汰哥。你自己试验过这东西的效用吗?”


“才没有!作为店员偷吃新品,我也会被坂东先生打的!”


“……是这样吗。”


“再说,本来我就没什么撒谎的必要吧。因为阿实、舞、铠武的大家,还有巴隆的戒斗他们,大家不都是好朋友吗?好朋友之间,说真心话就可以了。”


这话傻气太足、搭配的笑容也太过灿烂了。光实陷入片刻的失神。


葛叶紘汰,他的紘汰哥。明明已经是成年男人,作风仍然甜腻不堪。惯会以这样不负责任的姿态,声张着令人发笑的妄想;而那貌似耀眼的希望,末路根本是至深的黑暗。光实简直想吐了。


“嗯。”他听到自己说。


“不愧是紘汰哥啊。我……”


芭菲缓缓融化,奶油沿杯壁滴落。


“……我最喜欢了。”


什么真心话芭菲都是骗人的。此刻说出的不可能是光实的真心话。


“我最喜欢紘汰哥了。只要能一直这样看着紘汰哥,叫我付出什么代价都行。”


葛叶纮汰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。他用力拍了下光实纤瘦的背。


“真是的。忽然说什么呢!我也最喜欢阿实了!”




FIN.


评论(2)
热度(1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ouncing Ball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