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橙 | 圣子降临(1)

橙不是神的后日妄想



1


葛叶纮汰从未来过吴岛家。此刻他坐在吴岛家客厅,不断转着头,看环抱两侧的阶梯。


佣人端来茶具,问,“蜜瓜红茶还是葡萄绿茶?”


“呃……”


紘汰还没选,吴岛贵虎从内室走来。他看上去比往日憔悴,双颊凹陷,不过还是帅哥那种凹陷。他看着紘汰叹气。


“你来看光实了。”


“我们都很担心阿实!他不来练舞,也不接电话……”


“光实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没脸见你们了。都是因为我没给他好的影响。”


实在不知怎么安慰,“阿实只是一时想不通……”


贵虎脆弱地看着紘汰,看了一会儿,扬起下巴。


“上楼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跟光实说你来了。”


/


于是紘汰跟贵虎上楼。光实的房间在走廊尽头,走过走廊时,紘汰琢磨着要说些什么。


说什么呢?“我们都不怪你”?阿实的背叛是事实,也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。


阿实外表乖乖的,其实相当固执,自尊也高。现在的铠武队对他来说,势必不会和之前一样。


可是——这并非紘汰过分自信。他知道现在的阿实,除了他身边无处可去了。


贵虎敲了两下光实的房间门。两秒钟内,里面传来含糊的喊声。


“滚开!”


“葛叶来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光实说,“让我一个人静静。”


“光实,太让我失望了。”贵虎说,“早上你还不是这个态度。不肯面对现实,算什么吴岛家的男——”


紘汰手舞足蹈,拼命打手势叫贵虎住口。正在此时,房门轰然拉开,光实站在门内,眼睛红红的。


“我不配做吴岛家的男人。”


“我将你从小养大,就这样回报我?”


紘汰冲进房门,将门在身后关上。贵虎的声音停下,片刻后,传来远去的脚步。


“阿实。”紘汰说,“大家都很担心你。”


“我不能再回去了。”光实低头,看着自己的脚尖。“这是……惩罚。”


他穿着丝质睡袍,袖口和衣领有点脏了。紘汰来前,他一定收拾过房间,但垃圾桶还是满的,堆满了纸。


紘汰握住光实的手。光实抖了一下,睁着湿润的眼睛看着他。


“我们都想见到阿实。”


光实闷闷地问。“紘汰哥也想见到我吗?”


“我这不是来了吗?”


光实垂下头,长长的睫毛颤得更厉害。忽然,他反手扣住紘汰的手掌。与想象的冰凉不同,他的手掌很烫。


“……我也想紘汰哥。我已经无法和大家在一起了,但我知道,紘汰哥……如果是紘汰哥,一定能原谅这样的我。”


紘汰惊讶地看着他。


“阿实……”


“我,太任性了。又任性、又蠢、又弱。”光实雾蒙蒙地说,“永远没法成为哥哥那样优秀的人。对吴岛家能做出的贡献,就是留下继承人了。只有紘汰哥能接受我……所以,紘汰哥,为我生个孩子吧?”


/


葛叶纮汰慢腾腾地走下楼梯,几乎同手同脚。


贵虎在客厅办公。见到紘汰,他站起来,满面自责。


“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。……光实怎么样?”


紘汰抬起一只手,示意他暂时别说话。他低下头看看自己,满脸迷茫。


“贵虎。我说个事情你千万不要怕。”


“说。”


“我好像答应你弟弟……要给他生个孩子。”



TBC.



评论(4)
热度(13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ouncing Ball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