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+蕉 | 隔壁的蜜月

抢橙抢舞自由心证的葡萄+蕉



1


两个男人在前台办入住手续。服务生双手捂住嘴,免得尖叫出声。


可不是一般的男人。


前面那个浅茶色头发,一脸桀骜,穿着红黑相间的打歌服,给人印象介于艺人模特与伴舞演员之间;后面那位显然还是少年,黑发,乖巧,与茶发打歌服男子间洋溢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场。


“欢迎二位入住本店。”服务生接过两人身份证件。“驱纹戒斗和……吴岛贵虎先生?”


戒斗一言不发。另一人则甜甜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贵虎先生。那啥,怎么说呢,证件上的照片和您有点出入。”


服务生有一说一。对方眨了眨眼。


“不会吧?”


“真是如此。实在不太看得出来,本人至少年轻个八到十岁吧。”


光实若有所思。“看来美容院的顾问没骗我……”


“什么美容能达到这效果?”


“嗯!是世界树财团下属美容院的尊贵护理套餐。”光实举起手指。“毕竟世界树财团是国际顶级的制药公司,能研发出这种效果的逆生长水光针的只有他家了。小姐您去沢芽市旅行的话,务必记得体验哦。”


“世界树财团这么硬核的吗——!”服务生开始激动,“我会的!”


戒斗听不下去了。他从服务生手中一把夺过房卡,抢先进了电梯。


光实露出抱歉的笑容。服务生挠头,迟疑着开口问:


“那,贵虎先生……和戒斗先生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……?”


“两位来本市干什么呢?”服务生的目光在两人间来去。“特地订了双人的总统套房。——如果是恋人可以对我们说明,本店会奉送免费果盘的!”


“绝对不要这个果盘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见到这个果盘就把你们搞到破产。”



2


上行电梯中,两位假面骑士陷入沉默。电梯内的镜子映着光实毫无笑容的脸。


“呵。”


戒斗发出声音。光实神经过敏地瞥他一眼。


“有事吗?”


“有些人,外宿还要偷哥哥的证件。”


“……我还没成年。”光实竭力平静。“可紘汰哥和舞姐让我这个未成年都放不下心。”


“你的担心纯属多余。”戒斗陈述。“在我看来,那个男人和女人都比你强大得多。”


光实的嘴角嘲讽地扭曲。


“既然如此,你跟来干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戒斗不说话了。


“我本来想找Zack哥陪我的。自说自话地打倒Zack,非要贴过来的是你啊。”


“……强者可以去他想去的任何地方。”


某种意义上而言,事情的起因正如光实所说。——得知近期隔壁市的街舞活动搞得十分热闹,舞心痒难耐地决心前去考察;而紘汰自告奋勇作为舞的保镖陪同前去。


这两人,该说是粗神经还是不顾他人眼光呢。孤男寡女外地过夜,完全没有正常的成年男女所应明白的避嫌考量,气得光实差点啃秃指甲。


万一他们发生什么就惨了。


舞是街舞团的实际领导、而紘汰是精神支柱。光实决不允许两人关系带来的任何变数,毁掉铠武队的和睦——这个他唯一能够开怀欢笑的地方。


光实当即要求陪同前去。舞对此无可无不可,紘汰却明确表达了反对。


“阿实的学校快要考试了吧?”


“……。是这样没错。”


紘汰展露出他的满分笑容:


“贵虎告诉我,这次阿实以年级第一为目标!学习很辛苦吧?就不要勉强自己了。让这种事打扰你,大家会过意不去的!”


“……”


当晚光实回家,没跟哥哥说一句话。早上起来就偷了贵虎的证件,出现在巴隆的基地。


他简要说明自己准备偷偷跟去的打算,并邀请Zack一起去。Zack会开车,这样两人只要租辆车就行了。


不巧戒斗在场。闻言,戒斗感兴趣地挑起一侧眉毛。


“葛叶纮汰。……还有,高司舞。”


光实忍不住了。“你的目标是哪个?”


戒斗反对。“你怎么不先说你的目标?”


Zack抱着肩膀在旁边,“你们要不要三二一,一起说?”



3


双人总统套房很大。驱纹戒斗放下行李,打开通往宽阔露台的门,让新鲜的风灌进房间。


“吴岛。”他开口,“我们是来盯梢的吧。”


光实正在将自己的衣服挂在衣柜里,冷冰冰地回了句:


“不然呢?”


“为什么要住一间房。”还是双人总统套房。


光实转过身。


“因为隔壁就是紘汰哥和舞姐房间。这家店的南侧走廊只有这两间房,地理位置上来说别无选择。”


“哼。”戒斗开始毫无意义地洗牌。“挺了不起的。那两人居然住一间房。”


“我研究过原因。根据网站历史数据的查询,隔壁双人房有过80%的大额限时优惠,紘汰哥和舞姐很有可能是出于经费的考虑……但是,如果真的打算发生什么的话,以那两个人的性格,我只能理解为他们决心共度一生了。”


光实说。尽管腰板挺得笔直,但任何人都能听出他每个字浸透的痛苦。戒斗也不例外。


“呵。”


戒斗抽出一张纸牌,垂眼一看。是黑桃杰克。


“上床就要结婚?果然是中学生对男女关系的见解啊。”


“……请你闭嘴。紘汰哥和舞姐都是洁身自好的人。”


“吴岛。你还是处男吧?”


黑桃杰克飞来,钉在光实身边的立柜上。光实转过身,脸颊泛红,压抑怒气盯着戒斗。


“你在暗示什么?我还是未成年。处男不可以吗?”


“没有不可以。”戒斗点头,“因为我也是。”


光实差点把床掀起来扔过去,“那你装个鬼啊!”



4


驱纹戒斗浑身只穿酒店浴袍,头发用发箍梳起,脸贴面膜,戴着墨镜,在露台的躺椅上晒太阳。


晒太阳当然是次要的。戒斗并不需要光合作用或古铜色肌肤。


戒斗真正的目的,是透过露台注视隔壁房间的紘汰和舞。


紘汰和舞已经回到房间。紘汰帮忙提着装满特产、本地街舞队毛巾之类物料的袋子。两人喜气洋洋,欢声隐约传到窗外。


两人自然不会知晓窗外窥伺者的存在。戒斗坦然地沐浴在舞张望的视线中,就不信自己现在的样子还能被认出来。


而一门之隔的室内,光实趴在茶几上写作业。他水汪汪地看着戒斗的方向。


“紘汰哥和舞姐现在在干什么?”


戒斗喝了口橙汁。“聊天。”


“……聊了什么?”


“比暗中窥伺更彻底的小人行径是事先在隔壁房装窃听器。”戒斗转头,似笑非笑地看着光实。“你没这么干?”


“没时间添购监听设备。”光实干巴巴地说,“最近补习班下课太晚了。”


戒斗喝光玻璃杯中的橙汁,伸手进室内。光实忿忿站起,冰镇橙汁注满戒斗的杯子。


“总之,都是为了保护紘汰哥和舞姐。——喂,再过五分钟换我去看了。”


“作业做完了吗?”


“……十分钟。”


戒斗品着橙汁,躺着看夕阳。


邻市的夕阳与沢芽市并无不同。以血红冷酷的慈悲,一视同仁地俯瞰着地上的弱者,总令戒斗感慨万千。


他又看了眼亮起灯光的隔壁房间。紘汰正躺在床上休息,舞在床边换着姿势自拍。


全世界七十亿人中,这样珍贵的男人与女人也不多见。对驱纹戒斗而言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,只是看着,心中就泛起温柔的感情。


……温柔有损强大。但现在还不是将之斩断的时候。


十五分钟后,书本重重合上的声音传来。光实宣布:


“我的作业写完了!”



5


夜幕降临。戒斗小睡片刻,睁眼就见吴岛光实神情肃穆,趴在与隔壁相邻那面墙上闭眼倾听。


尽管觉得这孩子小小年纪已经完蛋了,但戒斗并不打算指出。


“听到了什么?”


“电视的声音。”光实看他一眼。“……还有,洗澡的水声。”


戒斗还是说了。


“你完了。”


“请闭嘴。”


戒斗并没有闭嘴。沉吟片刻他继续说:


“我从没有离开过沢芽市。”


“……说什么呢?”


“我从没有离开过沢芽市。”戒斗重复,“今天,是第一次。”


戒斗生长在沢芽市。固然被财团重建的故园不复旧观,但他直到世界毁灭也未离开过。外面的世界同沢芽一样,土地上覆盖着无法掌控自身命运的弱者。所以,他并没有离开沢芽的必要——或仅仅是没有离开的理由。


光实带来了理由。尽管微不足道。


驱纹戒斗不会将任何软弱的东西宣之于口。取而代之,他无言地飞过去一张红桃ACE。


光实闪身躲开。整张白皙的小脸皱起来。


“为什么整天洗牌,驱纹戒斗?有人跟你玩吗?”


“纸牌魔术的好处是一个人也可以玩。”


“哈哈,”光实发出毫无笑容的笑声。


敲门声灌入两人耳中。光实神经质地跳起,仓皇四顾。


“你点客房服务了吗?”


“客房服务。”戒斗回应,“是什么?”


戒斗的手按在腰带上。光实一步一步朝门口走去,眼睛贴在门镜了看了眼,之后如遭雷击,身体软下来坐在门内。


三秒钟后他重新站起,将门打开。


“……紘汰哥。”


“哟!”


熟悉的声音令戒斗探出头。来人确实是葛叶纮汰,朝他露出两排牙齿的标准笑容,“果然,你们也来了啊?”


“因为戒斗哥不放心舞姐,非要拉上我跟来看看。”


光实迅速推锅。戒斗不屑反驳,只是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戒斗……哥?……这样啊!”紘汰照单全收。“其实,舞下午就在这边露台上看到你们了。刚好无聊,我俩就想找你们打牌。”


“紘汰哥,和舞姐在一起也会感到无聊吗?”


“不愧是那个女人,居然认得出那样的我……”


戒斗耸肩。“不好意思,我可不会打牌。”


紘汰瞳孔地震。“那你整天手里那是什么啊!”


光实甜笑,“是因为根本没人陪你玩吗?”


“强者,”戒斗再次看向一边。“……不会在这种事上浪费时间。”


他的手臂被紘汰抓住。甩开后,再次被抓紧。


以不容置疑的口吻,紘汰宣布:


“不要闹别扭了,戒斗!我们会负责把你教会的。我和舞是老牌搭子了,阿实也很厉害的,对吧?”


“我还好而已。”光实说。“但是三缺一就扫兴了。要是扫了紘汰哥和舞姐的兴,我可不会原谅你。”


戒斗不屑,“那你看我像害怕的样子吗?”


从未有人,能强迫驱纹戒斗做任何他不愿意的事;但最终他还是被铠武队拖出了房间。



FIN.



评论(4)
热度(18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ouncing Ball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