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龙 | Picnic Panic

前辈点文



1


睡不着。


天才物理学家桐生战兔习惯深夜工作。尽管总有人说早晨才是脑子最好使的时候,但说这话的人恐怕早上也没什么脑子吧。战兔就不相信相对论是早晨八点钟提出的。


没错。若无沉迷于研究的无数个无眠深夜,怎能称得上天才呢。


……但是,工作结束后也毫无困意,就不能不称之为异常状态了。


战兔瞄了眼电脑屏幕下方的时钟。已经指向凌晨四点。


他关上电脑,跨过龙我熟睡的身体,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。


这并非毫无原因的失眠。战兔十分清楚自己中枢神经兴奋的原因。


起因是这几天,店长正在测试新烘焙的咖啡豆。


每次搞来一批新的生豆,取得最完美的烘焙方案前,整个nascita都会陷入咖啡地狱。于是,战兔不得不坐在吧台边,持续品尝不是酸涩、就是焦糊的咖啡。


“为什么难喝的咖啡都要我来喝……”战兔控诉。“说在前面,天才的大脑可是很珍贵的、神经可是非常敏感的。被过量咖啡因伤害就得不偿失了。”


他指向龙我。“但万丈的大脑已经没有那个的空间了。所以去找他。”


“哪个空间?”龙我从泡面碗里抬头,双眼圆睁。“我的大脑已经塞满知识的意思吗?”


“差不多也该学会不要自己说招致吐槽的话了吧?”


“可是啊!”店长端上咖啡,脸上的委屈神情奇妙地域年龄相称。“还是战兔你品尝试作品的咖啡时,总能给出有价值的评语。”


“我是物理的专家,又不是米其林的专家……”


战兔喝了口咖啡。


“……从果酸余留情况推断烘焙太久了。因为少量生豆更难处理的关系吗?”


同样的咖啡端给龙我。龙我吸了一大口,重重将咖啡放回桌子。“好烫!!”


“……”


战兔猛地站起。抓住龙我的肩膀。


“店长!明天我和万丈要出去一趟。有SMASH的情报,随时联系我们。”


“收到。”店长说,“反正SMASH总会出现在骑士出现的地方……(嘴里被战兔塞了面包)。……啊啊,你们去哪里啊?”


战兔的眼睛滴溜溜地转。


并没有想好去哪里。只是想从品尝咖啡的负担中解脱。战兔目光落在一张桌上的传单,那是附近公园对于樱花季野餐规范的通告。


“我和万丈要去野餐!”他宣布。


龙我:“欸欸——?”



2


科学家葛城巧罕有野餐的闲情逸致。战兔相比之下活泼了不少,可惜常驻在家的女眷并非是得知“有人想去野餐”便会贴心帮忙准备食物的类型。


因此次日,在店长的咖啡机转动起来之前,战兔抢先拽了龙我出门,两人钻入便利店。


“战兔!”龙我困惑不解。“怎么突然说来野餐?”


“只是不想喝咖啡了。”战兔说着将货架上的罐装咖啡扫进篮子。“我请客,万丈你有想吃的就买吧。去公园吃掉,顺便看看花不是挺不错吗?”


“哟哟。在便利店请客,好阔气啊。”龙我的口吻介于高兴和不满之间。“那我要这个!”


战兔毫不留情地夺过。


“禁止泡面。在樱花树下吃泡面不是很煞风景吗?”


“你懂什么风景啊?从没见你换过衣服的理工男。”


“……不是换过吗?兔子兔子坦克坦克钻石大猩猩之类的。”战兔开始心虚,“就算想吃泡面,公园里也没有热水什么的。不要像我小时候那样,试图用透镜把水加热啊。”


龙我傻傻张大了嘴。


“你没有给我准备热水吗?”


“我……。你……。说什么呢。为什么要给你准备热水?”


“香澄那时候……跟香澄去野餐之前,她都会用保温瓶带热水出来。”


便利店的两排货架间陷入沉默。两人同时意识到了。


——在樱花树下的野餐,是属于龙我和香澄的回忆。战兔明明知道的、但在所有逃离咖啡店的借口中,还是下意识地选择了这一种。


是想覆盖掉香澄的回忆吗?战兔并没有这样自大。


但是、在与万丈龙我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,两人本应心照不宣的关系,在龙我的方面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
怎么会这样。战兔从未有过恋人。龙我可是交过不少女朋友,对这种东西的微妙之处理应更敏锐才是。


不可能没有意识到战兔心意的他,此刻到底在想什么呢。战兔简直想敲开那覆盖浅色头发的结实脑壳看个清楚。


战兔狠狠皱起眉头,最终还是把泡面放回货架。


“……烦死了。”


心中烦躁不已。他清楚知道自己为何烦躁、正因清楚知道自己为何失眠那样。



3


“啊!是春天啊。”


“不知道花粉过敏是怎么回事。喂,花粉过敏的骑士会在皮套里打喷嚏吗?”


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在便利店的失言,即使并不完全清楚为什么提起香澄的事总会让战兔不快,龙我一路上都在逗战兔开心。


摇头摆尾地说什么傻话呢,战兔想。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吗?


战兔并没想到,自己的身份暂时还没有原谅的立场。但春日阳光下龙我的笑脸,还是让他的心情不可阻挡地变好。


粉白的花瓣纷纷扬扬落下,一片粘在龙我的鼻子上。察觉到战兔感兴趣的目光,龙我并没拿去那片花瓣,而是紧盯着战兔的脸、直到后者忍不住笑出来。


“太傻了。真的。”


“如果是香澄,会帮我把花瓣拿下来,战兔。”


战兔的脸瞬间又耷拉下来。龙我感到苦恼:在这种事上,战兔的心情变化连自己这个笨蛋都能清清楚楚看出来,该怎么办啊。


“所以。”战兔仍然阴沉着脸,长睫毛的眼光落向别处。“在惩罚我吗?”


“哈。什么?”


“惩罚我,污染了你和香澄的回忆。”


“……不、不是!不是的!”龙我惊醒似的拼命摇头。“你说什么呢!什么污染,这个也……”


战兔的脸彻底转向另一侧。龙我急得不知说什么好。


“毕竟,如果不是我的话,现在在樱花树下高高兴兴吃着泡面的就是你和香澄了吧。”


“如果不是战兔、世界都毁灭了!香澄也会死、我也……”


龙我满头冒汗,脑容量飞速计算着平行世界的可能、但似乎第一步就卡住了的样子。


“总之,战兔,不要哭。”


“谁哭了!”


“香澄是很好的女人。……如果她知道、我的心情……”


龙我喉结滚动,半天才说:


“那次野餐的时候,香澄的病已经很重了。她说,‘龙我不是我一个人的东西……’,以后如果遇到喜欢的人,她会在天上祝福我的。”


战兔看着他,眼珠像两粒玻璃珠子。


细碎的樱花落在战兔的黑发上。光泽洁白的皮肤、细致的五官、深深望着龙我的双眼,尽管与记忆深处的香澄完全不同,仍然猛击了龙我的心脏。


“然后我说,我只喜欢香澄一个人。”


“……哈。”


“但是现在,好像必须要向香澄道歉了。”


“——”


垂落在冷冷的草坪上,战兔的手指被包裹进另一个温暖、略微颤抖的手掌。他转头看时,只见到龙我红透的耳根,


“……战兔、救了我。如果不是战兔,我再也不会相信任何人了、再也不会像个人一样活在世上了、甚至早就死了。……但这不是我喜欢战兔的理由,我知道怎样才算喜欢一个人,我总想和你在一起。失去香澄后,我再也没有出门野餐过,但如果是和战兔,去干什么都行。”


战兔张开嘴。有些惊愕,连花瓣吹入喉咙都没发现。


惊愕之余,脸上也开始发烫。他用力咳嗽了一声。


“你也根本没有野餐的机会啊。不是一直在被囚禁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好不容易逃出来、就开始发生各种各样的事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最后还要拯救世界。即使爱好变装的你,作为通缉犯出门也够危险的——”


扣住战兔手指的手扣得更紧,龙我愤愤地转过头。


“——是!但也可以感动一下啊,战兔!这就是你一直没有恋人的原因吧!”



4


夜幕降临,两人才回到nascita。


店里意外地热闹。网红小美刚刚结束一轮直播,面无表情爬去卸妆,一海和三兄弟被按在原地禁止追赶,纱羽不知从哪翻出小美的边角料作价120万打算向北部地主出售。

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


战兔坐在吧台边。幻德一言不发撩开夹克,文字T恤印着大字:


“你辛苦了!!!”


“……”


战兔的头转向一边。店长下巴收进三十度角,从镜片上方望着两位外出归来的骑士。


“野餐怎么样?吃了可有够久的。”


龙我在喝水,闻言咳得面红耳赤。战兔双手捧脸,“公园人很多嘛。”


纱羽探头,“你口袋里掉出了情人旅馆的火柴哦。”


“停!同样的招数对假面骑士不起作用。”


店长若有所思地点头。杯盏清脆的声音、一杯咖啡端到战兔面前。


战兔立刻瘪下去,“又来?”


“不要搞错了,这次是风味足以登上正式菜单的完全体!”店长握拳,“总算掌握了最适合这批豆子的烘焙方案。下午的咖啡大家都说好。”


战兔抿了一口,眼睛亮了。


“确实不错。这个的话,可以再来一杯。”


“盛惠420块。”


“?”



FIN.


评论(6)
热度(383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ouncing Ball
Powered by LOFTER